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服务制度

市长信箱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10-07-01 08:31 责任编辑:信息办

市长信箱是宿州市人民政府解民忧、集民智、纳民谏的重要途径,是利用网络平台,接受市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诉求,与人民群众亲切对话、平等沟通、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共商宿州发展大计的重要平台。

工作流程:发给“市长信箱”的邮件,由市政府办专人负责办理,重要来信及时转送市政府领导,根据领导的批示要求交办,并督促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办理;其他一般性具体问题通过12345政府热线服务平台系统转办并回复。来信人可使用反映时系统自动生成的查询号查看办理结果,并根据来信人意愿和承办单位请示,在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选登办理事项。
受理范围:

(一)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工作职责、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执法程序、审批及服务事项等政务信息咨询;

(二)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非紧急类求助;

(三)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经济发展、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和建议;

(四)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及行政效能等方面的投诉;

(五)其他涉及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职能的诉求事项。

不予受理的信件:

(一)事实不清,没有具体诉求、建议和意见的来信。

(二)需要开展调查核实,但来信姓名、联系方式填写不完整或不真实,无法联络回复的来信。

(三)属于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军队和武警职能的事项;或已经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诉求并受理的事项。

(四)同一来信人在规定办理时限内多次提交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来信。

评议办法:来信人可使用反映时系统自动生成的查询号对答复内容进行满意情况评价,如不满意请写明原因。

注意事项:来信人必须遵守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不得发表含有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并承担一切因自己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请注意一封信反映一个问题或同类问题,不同类型的问题分别填写留言,请勿一信多投。写信人不愿意公开信件内容的,填表时在“是否公开”选项要选择“不公开”;承办单位认为不宜公开的信件,将不予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