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服务制度

2020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4-05 11:18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根据《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的通知》(宿政办明电〔2019〕2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府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回应网民关切,加强政策解读,汇聚民智民力,现将2020年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安排如下。

一、访谈内容和形式

(一)访谈内容。

由参与访谈的单位结合本单位总体思路要求和自身工作职责确定访谈领导、访谈时间、访谈内容等。

(二)访谈形式。

“在线访谈”由市政府办公室主办,市数据局承办,采用网络在线访谈形式,每次访谈提前发布访谈预告,访谈嘉宾在本单位组织在线访谈,市数据局利用网站访谈直播平台协助发布。

(三)时间安排

在线访谈计划每月一次,每次访谈一家单位。

2020年度拟安排访谈单位如下:

访谈单位

访谈时间

访谈主题

市民政局

2020年4月

由各单位结合总体思路要求和自身工作职责确定

市住建局

2020年5月

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6月

市扶贫局

2020年7月

市重点工程局

2020年8月

市科技局

2020年9月

市财政局

2020年10月

市自然规划局

2020年11月

每场访谈时间约一个小时。

二、保障措施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对在线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并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

市数据局负责发布访谈预告,提前征集访谈问题,提供访谈所需的直播技术平台、访谈场地,以及市政府门户网站专题栏目的建设、维护。

各有关单位应按照在线访谈年度计划安排,拟定访谈方案,提前10个工作日报市政府办公室审定。访谈方案包括访谈主题、访谈内容、参加领导等。其中,访谈内容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确定一名在线访谈工作联络人,承办在线访谈工作具体事项,联络人名单请于4月8日前报市数据资源局;安排至少2名熟悉业务的人员参加当期访谈工作,参与议题准备、网友问题审核、协助回复问题等工作,并保障访谈发布内容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导向性;访谈现场,各有关单位要完成访谈文字录入及校对工作;对现场未能回复的问题应在访谈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回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