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直播

小结分析:本期访谈现场提问总数17条,现场已答复数13条,网友参与数15位)
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晁友福,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范育杰就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与网民在线交流

嘉宾: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晁友福|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范育杰
时间:2018-11-29 10:00:00

访谈主题: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晁友福、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范育杰就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交通管理方面6项措施工作方案》与网民在线交流。

文字实录

网友留言

    访谈小结

    网友郭月阳问:我有新车选号,可能在网上选?具体如何办理?能预选什么样的号? 答:通过公安部推行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以及配套研发“交管12123”手机APP均可办理互联网预选号牌业务。车主在互联网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为用户后,选择“机动车预选号牌”功能,填写身份和车辆信息后即可随机选择或自编机动车号牌号码。目前,互联网平台投放了小型汽车何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其中小型汽车为1、2、5位为数字,3、4位为字母的号码,纯电动小型新能源为皖LD1开头的号码,混合动力小型新能源汽车为皖LF1开头的号码。 网友泰伟问:我是个外地人想在宿州市办驾驶证,需要什么条件? 答:随着人流、车流、物流大增长、大发展,群众异地生活、学习、工作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异地申请驾驶证需求持续旺盛。改革前,公安部已全面放开驾驶证异地申领,但群众仍需提交所在地居住证或者暂住登记凭证,社会群众希望能进一步放宽条件。 此次改革,公安部坚持民意导向、需求导向,在完善升级信息系统基础上,逐步放宽异地申领驾驶证条件,进一步便利群众就近、自主考试领证。一是本省居民持身份证省内“通考”。对在省(区)内不同地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二是外省居民持居住证省内“通考”。对跨省(区)异地工作、生活的人员,在办理所在省(区)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该措施2018年9月1日起已实行。
    图片直播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