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天气新闻发布会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天气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宿州市气象局局长 祁宦

参会媒体:拂晓报|宿州市广播电视台|宿州发布|中安在线|

访谈时间:2021年2月10日上午10点

发布地点:宿州市气象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宿州市政府新闻办

访谈摘要:通报宿州市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天气预报。

发布会图片

left right

发布会视频

发布会详情

发布实录:

各位新闻界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本场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市气象局祁宦局长、市气象台赵雪松副台长到会,通报我市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天气预报。今天到会的媒体有:拂晓报、宿州市广播电视台、宿州发布,中安在线,感谢各位媒体的到来。

首先,请祁局长作情况介绍。


发布人:宿州市气象局局长 祁宦

各家新闻媒体、各位传媒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欢迎各位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非常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现在由我通报春节假日的天气趋势:

预计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降水偏少。前期我市以晴天到多云为主;中期云系增多,14-15日(初三到初四)有小雨天气过程,后期天气转好。11-13日气温逐渐回升,受冷空气影响,14-17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5-7℃,15-16日偏北风力将增大到3~4级,阵风7~8级。

除夕到初三早晨我市易出现大雾天气,降水期间道路湿滑,请市民朋友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春节假日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0~-2℃。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日期

11日

(除夕)

12日

(春节)

13日

(初二)

14日

(初三)

15日

(初四)

16日

(初五)

17日

(初六)

天气

晴天到多云

多云到晴天

多云到阴天

多云转阴天,中北部地区有小雨

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晴天到多云

晴天到多云

气温(℃)

1~16

3~18

5~17

7~14

5~16

3~13

-1~11









措施与建议:

1.需注意大雾和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旅游安全等的不利影响。

2.受冷空气影响,15-16日风力较大,请做好设施农业防风工作。

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团圆!


谢谢祁局长的情况介绍。下面是答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在提问时先通报所在的新闻单位。


记者提问: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如何?

祁宦:自1月27日以来我市无有效降水,湿度较低,13日(初二)之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三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有关部门做好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强林区巡查,严管野外火源,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记者提问:春节假期我市的空气质量怎么样?

祁宦: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前期受静稳天气影响,我市污染气象条件较差,14日(初三)之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 级,较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有轻至中度霾;14日(初三)之后受弱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我市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气象部门将根据气象条件实施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谢谢祁局长对我市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天气预报的介绍,感谢赵台长与各位记者朋友的互动交流。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