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 浏览量:

访谈直播

小结分析:本期访谈现场提问总数0条,现场已答复数0条,网友参与数0位)
宿州市人社局

嘉宾:刘光
时间:2018-05-06

访谈主题:5月6日,宿州市人社局局长刘光带队上线,在直播的过程中共接听8个热线电话,微信平台上反映了7个问题。

文字实录

  • 5月6日,宿州市人社局局长刘光带队上线,在直播的过程中共接听8个热线电话,微信平台上反映了7个问题。有听众反映,由于农合工作人员的信息输入失误,导致个人少领了8个月的养老金,上线人员答复,下线后进行查询。有听众咨询,去年12月份退休的事业单位人员,今年是否要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上线人员答复,一般领取一年以上的需要进行资格认证。农村户籍在外务工已经交了养老保险,是否在家还要交农保,上线人员答复,如果已经交过社保可以不用交农保,也可以将两者合一。有听众咨询,在换社保卡期间生病怎么住院,上线人员答复,可到社保窗口办理临时卡,一样可以住院报销。有听众咨询,换工作中间中断四年的社保,是否要补交,上线人员答复,社保是累计计算的,中间断交四年影响不是很大。有听众咨询,农保一直未交,现在是否可以补交,上线人员答复,可以补交,也可以多交,到时养老金会更多一些。

网友留言

    图片直播
    0
    2